有一種愛情,叫做扣醬與剛君

【KK】吱呦宝宝养成日常

火车已与世界脱节:

*邻家哥哥51X吱呦宝宝,五岁年龄差
*想到哪写哪的小甜饼,纯粹为了小肉团子刚!!!!
*主要背景是《捉迷藏》然而其实也没什么太大关系x


 


1


话说光一第一次见到隔壁的吱呦宝宝的时候就被萌了一个大跟头。


已经六岁多的光一自认为是个大孩子了,从来都不喜欢跟小屁孩一起玩。那天还是因为隔壁邻居主动来串门、大家又很巧地都是同姓,所以他才决定出来看看,不然干脆跑去同学家写作业也是好过被小孩嚎得头痛不是吗。


不过光一想的也是出来见个面、说说话,然后就以自己还有作业为借口回房间去的,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当他第一眼看到窝在邻居叔叔怀里的那个小肉团子的时候……


作业是什么?好吃么?有眼前这个超绝无敌可爱的小肉团子可爱么!!!没有啊!!!


跟一般的小孩不同,这个孩子虽然也是肉嘟嘟的,但是浓眉大眼十分好看,睫毛又长又密像小扇子似的,现在正乖乖坐在爸爸胳膊上津津有味地嘬着他胖出了肉窝窝的小胖手,眼睛还很专注地盯着自己的小脚丫看。


光一爸爸上班去了,光一妈妈很热情地接待了邻居一家,把人让到沙发上之后才发现自家儿子还像傻了似的盯着人家孩子猛瞧。


“光一,这是小刚,今年……”


“今年一岁半了。”刚爸爸戳了戳儿子的小肉脸接上了光一妈妈的话,还哄着小孩说,“来啊,叫光一尼酱!”


小肉团子把那双乌溜溜的黑眼睛转到光一的方向,认真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之后,把嘴里的手指头“啵”地抽出来顺手在爸爸袖子上抹了抹,然后冲着光一伸出了手臂。


“Ko……尼尼~尼尼……抱!”


黏黏糊糊的小奶音把光一当场萌傻了。


 


 


2


怀里的小肉团子依旧在啃手指头。


三个大人在旁边相谈甚欢,光一则抱着小肉团子刚坐在一边的单人沙发里面,他很认真地观察着宝宝生态,刚宝宝则很认真地继续啃自己的手指头。


光一忍不住小心翼翼地拉起了刚没有在啃的另一只小手。


他的手真小啊……又小又嫩,光一甚至半点力气都不敢使生怕把他碰坏了,只敢很小心很温柔地托着他的小手,用手掌感受小宝宝特有的柔软。


六岁多的光一头一次感慨起了造物主的身体,你瞧瞧,这么小的小爪爪还那么精致,手指尖啊指甲啊生得都那么好看。


小肉团子刚好奇地抬头看了看光一,然后两只手抓住了光一的手指就往嘴里塞,光一顿时十分庆幸他在刚一家子过来之前刚刚洗过手。


被小奶牙啃咬的感觉麻麻痒痒的,光一忍不住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一手抱着刚让他不至于从自己腿上掉下去,另一只手任由他啃啃咬咬,时不时地还会有小舌头舔两下,刚也不贪心多咬,就抱着光一的食指认认真真地啃着手指尖。


光一闻着他身上甜甜的奶香味,歪着脖子看他啃手指的模样,一看就看上了瘾。


“小刚,”一旁刚妈妈怕孩子觉得无聊,就建议道,“你和哥哥玩捉迷藏吧?”


小肉团子很认真地分辨了妈妈话里面的意思,然后猛地回头扑到了光一肚子上,拽着他的衣服一边叫着“藏藏……藏藏!”一边试图把自己整个藏进他怀里。


光一觉得自己陪他玩一辈子游戏都愿意。


 


 


3


刚的父母工作忙的时候,就会把刚托付给隔壁的光一家照看,正好光一在放暑假,所以带团子玩就成了他最喜欢的事情。


不过他也挺苦恼的,因为刚这个年纪好像对什么都好奇,见到什么都想往嘴里塞,光一一个不注意他就拿着各种东西张大嘴巴啊呜啊呜地试图尝尝味道。


头两次光一几乎吓掉了魂,后来他就很自觉地把屋里各种有棱角的、不干净入口的东西全都收拾起来,至少存放在了小团子够不到的地方。


小团子表示很寂寞,很无趣,只能啃自己的手指头。手指头啃红了,吐出来瞅一眼,然后扳起小脚丫塞到嘴里继续啃。


光一趴在床边看书,一抬眼看到刚一边很认真地啃着脚丫一边盯着自己看,他实在是忍不住了,伸手拉住了另一只小脚丫轻轻捏了捏。脚趾像小小的珍珠豆似的,轻轻勾了勾他的手掌。


“呀!痒痒~”小团子一下子松开了脚丫子倒在床上一边随便乱踢一边咯咯笑了起来,这一踢不要紧一脚正踹在了光一脸上。


好在小孩子还没什么力气,光一没觉得疼,却还是装模作样地捂着脸叫起来:“哎哟!疼啊!Tsuyo踹我!Tsuyo不喜欢我了!”


小肉团子费劲地扑腾着在床上翻了个身,看到光一捂着脸,就噌噌地爬过去扒着他的袖子拽了拽叫着:“尼尼~尼尼喜欢!”


“那你还踹我。”光一一脸委屈地指指被蹬到的脸颊。


刚其实没有办法完全明白光一的意思,见他指着那个地方一脸不高兴,就伸出小胖手“啪”地糊在他脸上,然后凑过去用撅起红润润的小嘴唇在他颊边亲了一下。


“尼尼也啾啾!”


肉呼呼的手指头用力地戳上了自己胖胖的小脸蛋戳下去一个深深的坑,刚主动地把头伸过去凑到了光一嘴边。光一忍不住垂头亲了亲,感觉实在是太棒了,又香又甜像布丁一样,他又亲了亲另一边,然后没有经受住诱惑嗷地一口嘬住了他软绵绵的小胖脸。


刚傻眼了,他眨巴眨巴大眼睛,光一还以为他要哭呢,没想到小肉团子竟然发怒了,啊啊地大叫着扑到光一身上啊呜啊呜地啃起了他的下巴。


就这样,两个孩子在床上滚作一团弄得彼此满脸都是口水……


 


4


胖胖的小肉团子已经可以识字了,光一去买了好几本看图识字回来,天天跟他腻在一块教他认字。


小团子很聪明,大部分字他都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正确地说出来。


比如说,光一写了一个“犬”字,刚就会指着叫“这是汪汪!”


光一写了“猫”,刚就会指着说“nyanya!”


光一写个“羊”,刚就会继续叫“咩咩~”


光一写了自己的名字,刚就会眉开眼笑地扑进他怀里一边叫“尼尼!~”一边拽住他的脸啾啾啾地连亲好几下。


刚真的很黏他。


光一觉得刚现在还太小了,所以没有教他更多的东西,也没指望刚能准确地记住多少,能达到上面的程度就已经很不错了。


他又翻了一页,这一页是家人系列。这些刚早就认识了,于是再翻一页,书上画着一对很漂亮的小娃娃,女的穿着白无垢,男的也穿着传统的婚服。


刚趴在床上扭着小屁股看了一会儿之后,伸出一根白白嫩嫩肉呼呼的手指头戳在了新娘身上:“这,Tsuyo!”然后又移到另一边的新郎身上:“尼尼!”


“诶?”光一笑着揉揉刚的脑袋,“不对哦,Tsuyo长大以后,也要穿这个的。”他指了指新郎那边。


刚疑惑地眨眨眼睛不乐意地撅起了小嘴巴,指着新郎说:“Tsuyo……”然后又移到新娘那边眉开眼笑,“尼尼!尼尼白白,好看!”


“不行啦我也不会穿这个的。”光一无奈地指着新郎那边,“我们都要穿这个,到时候,会有别的女孩子穿新娘的婚服的。”


刚的眼睛睁得大大地,他仿佛受了什么打击一样,眼圈倏地就红了,一张可爱无比的小胖脸也皱成了一团。


这是他第一次在光一面前哭。


刚哭起来也并不像别的孩子一样吵闹又烦人,他只是把嘴巴撅得高高的,又委屈地抿成了一条波浪线,晶莹的泪珠子大颗大颗地滚落下来,然后抽抽搭搭地揉眼睛用力忍住不哭出声音。


光一瞬间就慌了,他手忙脚乱地爬上床想抱着刚哄哄,但是刚已经先他一步飞快的爬到了角落里,拽起毛巾被整个蒙在了脑袋上窝在枕头边蜷缩成了一团。


“Tsuyo!”光一心疼得都快碎了,他来到刚身边把他小小的身子搂进怀里拉拉毛巾被,“Tsuyo乖,别哭了啊!哥哥错了,哥哥以后不敢了好不好?”


刚这才被他摆弄着转过来,小脸憋得通红,哭花成了小花猫似的,他一边扯着光一胸口的衣服一边抽抽搭搭地说:“尼尼……一起、好久……一起,Tsuyo跟尼尼一起……呜呜呜……”


光一大脑里面转的飞快,他想到了自己最初给刚讲解的时候好像是说,新郎和新娘是要一辈子在一起的,天天在一起生活,是很亲近的关系。大概刚现在还没有办法理解那种关系的真正意义吧——虽然光一这个小屁孩其实也不很懂。


不过他还是明白了,刚是想一直和他在一起。


“好,我会一直跟Tsuyo一起的。”光一一边心疼地帮刚擦眼泪,一边拉起他不断揉眼睛的小胖手牵到嘴边亲亲,“很久很久,我会跟Tsuyo在一起很久很久的。”


刚听懂了,这才慢慢止了哭,还是一脸委屈地埋在光一怀里抱着他。在他的小脑袋里面已经想好了,不管光一同不同意,以后一定要让他穿上新娘装跟自己牵手手拍照照!


 


TBC——


 


=========================


请!!赐给我!!!一个吱呦宝宝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过说实话我真的是很少有跟孩子相处的经验……养成过程中还会发生什么啊让我好好想想_(:з」∠)_


关于“尼尼”的问题,这是我老师某一次说过的,听到一个小小孩扯着哥哥袖子撒娇的时候叫得,是小朋友专用、比“尼酱”还要腻歪的称呼,而且对于口齿不清的小吱呦来说黏糊糊地叫起来比较方便x


下……下一更是幼儿园QAQ救命光是想想吱呦团子就要萌掉脑袋了QAQ

评论

热度(243)